貓頭鷹的孩子

有一天,貓頭鷹媽媽生下了三個蛋,用愛呵護,把他們孵出來。某天,貓頭鷹媽媽出去辦事,不能帶三個孩子去,所以對狐狸說: 「我有三個全世界最最美麗的孩子,你絕對不能吃牠們唷!」但是貓頭鷹媽媽回來卻看到三個孩子不見了,於是問狐狸,狐狸回答:「你說你的孩子是最美的,但我 只是吃了三個最醜的貓頭鷹寶寶!」
人要面對現實。

馬和驢

一個商人在出發時,趕著一隻驢子和 一隻馬,在 他的前面走著。這兩隻牲口都背著重負。驢子在平坦地方走著的時候,載著重負,還沒有什麼;但是當牠開始走到山間峻峭的路上時,便覺得力不勝任。便請求他的 同伴,替他分載一小部分,使牠可以把其餘的載到家;但是馬絲毫不理睬。不久之後,驢子不勝困苦,倒斃在路上。商人在這個荒野的地方,只好將驢子所載的東 西,也一併加在馬的背上去;他剝下驢子的皮,將它蓋在馬載運的物品上面。馬在重負之下呻吟著,叫苦說:「我是應該受到這樣的待遇啊!要是我在驢子需要我 時,稍微的幫助牠一下,現在也不會載著牠的負擔和他的本身啊。」
人要互相幫忙。

放羊的孩子

一 個牧羊的 孩子,在村莊附近,看守一群羊,他嚷著「狼來了!」使村裡的人,奔出來幾次;等他的鄰人們來幫助他的時候,他卻笑他上當。後來真的狼來了。牧羊的孩子,害 怕的很,他在恐怖中,叫喊起來道:「大家來幫助我啊,狼在吃羊了呢!」但是沒有人聽他的呼喊,也沒有人幫助他。狼沒有什麼顧忌,便安安穩穩地吃著,吃完了 整個的羊群。說慌的人,即使他在說老實話,也沒有人相信他的。

貪心的狗

一隻狗,嘴裏銜著一塊肉,走 上 一條木橋。看見自己在水裏的影子。當成另一隻狗,那狗啣著的肉,比自己的還要大上一倍。便扔了自己的那塊,惡狠狠地撲向那隻狗去,想從牠那裏奪取那更大塊 些的肉。結果卻兩頭都落空:他所爭奪的那塊在水中,卻只是個影子;而原來的那塊,卻已隨水漂流而去。
人不要貪心。

老鼠報恩

一 隻老鼠,在一隻獅臉上跑過,將牠從睡夢中吵醒。獅子怒跳起來,捉住老鼠,要弄死牠。老鼠哀求道:「只要您肯饒了我的微命,我將來一定要報答您的大恩。」獅 子便笑著放了牠。後來獅子被幾個獵人捉住,用粗繩綑倒在地上。老鼠聽出獅子的吼聲,跑了過來,用牙齒咬斷繩索,釋放了牠。大聲說道:「你當時嘲笑我想幫你 忙,而且不指望我有什麼報答。但是你現在知道了,即使一隻小老鼠,也會向獅子效力的。」
人要懂得感恩。

投機取巧的驢

一 位商人帶著驢子買鹽,驢子走得很累,於是商人帶他到河邊喝水,一不小心,驢子跌進河裡,原本想:完了!這些東西這麼重,我活不了啦!沒想到,身體越來越 輕,順利的由回岸上。第二次,商人買了一大包海綿,又帶驢子去喝水,這時驢子假裝掉進河裡,可是海棉會吸水,所以驢子活活的淹死了。沒想到自己的詭計,反 使自己得到了雙倍的重擔。

病獅

一隻獅年老力衰,在穴中,躺了下來,假裝生病,讓大家知道他害了病。 野 獸們都十分同情,都來到牠的穴裡面來探望他。這時,獅子就吃掉他們。許多來的野獸都失蹤了。狐狸看破他的詭計,他自己也到獅子那裏去,遠遠地立在穴外,探 問病況。獅子回答他說:「我還健康,但是你為什麼站在外面呢?請進來和我談談呀。」狐狸答道:「不,謝謝,我只看到有許多走進你穴裏的足印,卻不見走回來 的足跡啊。」
前車之覆,後車之鑑。

老婦人與醫生

一個老婦人瞎了眼,請來一位醫生醫治,並在 證人之前, 訂下一個合約,如果醫好她的瞎眼,便可以得到一筆錢作為報酬。但如果醫不好,卻是一點東西也不給的。條件既已訂好,醫生便時時用藥膏敷在她的眼睛上。每次 來看她時,總是順手帶走一些東西,當醫生已經偷得夠了,也將老婦人給醫好了,便向老婦人要那一筆應允過的報酬,那老婦人恢復了她的視覺時,卻看見屋子裡的 東西己經空空如也,就什麼也不給他。醫生堅持著他的合同,而她仍舊拒絕。因此只好將她傳喚到法庭,老婦人在庭上說:「這個人在這裡所說的話,都是真實不假 的。因為我曾答應過他,只要我的眼睛能夠復明,便給他一筆錢;但是如果我仍舊瞎著眼,我卻是什麼也不給的。現在他說:「已醫好了我的眼睛」,可是我確信我 仍舊瞎著;因為在我眼睛瞎了的時候,我還能夠看見屋內的各種動產和值錢的東西;現在他雖然說已經醫好了我的瞎眼,可是我在屋子裡,卻反而看不見任何一件東 西啊。
人不要貪心。

老鼠的商議

「最近,幾乎每天晚上都有同伴被貓吃掉!大家想想辦法來對付 那隻貓 吧!」有天晚上,老鼠們這樣商議著。「當然有。我有個好主意!我們把鈴鐺掛在貓的脖子上就行了 。」「對呀!這樣只到鈴鐺鈴鈴一響,就知道是貓來了。」「 真是個好主意!」老鼠們非常高興的一致表示贊成。現在只要 在貓的脖子上掛上鈴鐺,我們就不必在擔心了。可是,要由誰 去替可怕的貓掛上鈴鐺呢?「喔!我怕,我不要!」「我也不 行!」最後,這個辦法沒有執行。
儘管沒有人願意,再好的方法也沒用。

龜兔賽跑

有 一天,一隻兔子嘲笑烏龜的腳短,走路慢。烏龜笑著說:「雖然你走得很快,像風一樣,假若我和你賽跑一次,我會贏你。」兔子認為他的主張是不可能的,便依了 他的提議;議定請狐狸選擇跑道,指定終點。到了賽跑的那一天,他們一同出發。烏龜一步也不停的,總是用慢而穩健的步伐,直向那跑道的終點前進。兔子自信天 生跑得快,一點也不將賽跑的事放在心上,在中途便躺了下去,酣睡起來。後來醒了,雖盡力的向前奔跑,烏龜卻早已到了終點,辛苦之後,正安適地在那裏微睡。

金蛋

有天早晨,吃驚不已的老婆婆大喊大叫。「老爺!老爺!不得了!我們家的母雞生下金色耀眼的蛋 呀!」從此,母雞每天都生下一個金蛋,並且賣得很高的價錢。原本很窮的他們, 一下子變的很富有。然而,他們還想擁有更多的金蛋。「雞每天都生下一個金蛋,那麼他的 肚子一定有很多金子吧!」於是,老爺爺就把母雞殺了。可是卻找佈道金子。「糟糕啦!如果讓他活著,每天還能生金蛋……現在慘了 。 」
不要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