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常夢到小時候在苗栗的生活片段,

其中最常出現的畫面是、

有次

家裡蓋的一批透天別墅完工時、剛好也是我小三那年生日。

 

記得

那天晚上、工地席開了近百桌、席間酒酣耳熱之際、

我父親把我高高抱起、興高睬列宣佈說:

"今天是我小兒子生日!"同時推出了個大蛋糕、

讓所有人一起唱生日歌、

那也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大聲的生日歌了。

 

只記得、

那時從旁邊看到父親整臉通紅的臉上、

滿滿盡是意氣風發的表情、那仿佛是選手贏得奧運獎牌時、

接受眾人祝福的榮耀,流露出的滿足與驕傲。

 

雖然

我跟他之間感情、其實並不算親、每當午夜夢迴想起他、還是不勝惜噓,

在旁觀看他的人生、也算是個悲情、

中風臥床至今已經10多年了,有話也不能言、連排洩都要用導尿管、活的好沒尊嚴、

每每想起、心中盡是沉重。

 

對照起當年意氣風發的他、

如果生命能夠重來一次、只希望他能重新經營與我母親之間的關係,

衷心祈願他能少受點病痛之苦、

也許、

老天來生會再給他一次、一展長才公平較量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