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是夜 ..
黑雲密佈.

如新磨的濃墨.
狂草般潑滿了整個赤壁..

江上..
忽生起了陣濃厚的氤霧..
籠罩在整戈待發的兵士鐵盔上...
凝結了一滴滴
冰寒沁心的夜露..

伸手不見五指的江邊..
陰暗的蘆葦叢葉.
正隨著夜風韻律擺動..
不時
閃出刀尖寒光點點..
殺機四伏..

身著白衣
手輕撥著羽扇上的霧水.
遠眺望百萬峰火封江的對岸...
迎面吹來的南風中..
隱隱傳來了萬千鐵瑣.
隨波互碰的鏗鏮聲..

仰天長嘆..
"再過三刻..

原本平靜的江岸...
所有的一切..
即將
為了人們口中所謂的大義..
而被狂暴的赤..
無邊的紅...
充滿吞噬阿..."

回想到..
為圖 鴻途之志.
半生 忘情絕愛.
忍受 孤獨風霜..
嘗盡 悲苦非議..

好不容易..
行百里路半九十..

天下大勢.
如宇宙星體般..彼此間的牽引..
冥冥中來到這決戰點..
終於要一決雌雄了..

心隨念轉..
突然間..
神識莫名閃過一兆..
忙彈指
掐訣疾算.
後.



驚呼道:
.
.
.
.
.
"說 好 的 東 風 呢???"

 

0114-1  

 

~~~~~~~~~~~~~

 

第二話

 

夏夜
大選前晚
太平洋的一個小島
眾人夜未眠

台上
候選人
聲嘶力哄、唱作俱佳的哭喊下跪、一副憂國憂民、捨我其誰之模樣。

台下
民眾們
群情激動、甚至有如神明扶乩般搖頭吐沫、陷入瘋狂的自我催眠狀態。

選前之夜
哀求聲、音樂聲、喇叭聲、還有贛絞聲、此起彼落、如同唸咒梵文般、充叱了整個廣場。

"最新民調如何?"
與貌合神離的妻子、剛在台上選民面前演完恩愛大戲的候選人。
坐在服務處內、正滿面嫌惡的、拿著濕毛巾、用力的擦拭著剛握著妻子的那手掌、彷彿要拭去摸過什麼嘔心的東西般。

"目前民調、我們還是最落後的一組。"
眾幕僚與主任一行人彎躬站在旁邊、滿頭大汗、氣喘噓噓的低聲吞吐回答。

"什麼!!!"
只見毛巾一甩、候選人單手握拳、奮力一拍在桌上、把桌上的茶杯彈飛、玻璃碎片散落四處。

一時間、
會議室內空氣好像凝結、
眾幕僚面色鐵青、皆低頭不語。

候選人揮舞雙拳、狀若瘋狂的嘶哄:
"我犧牲了愛情、朋友、良知。賠了多少笑臉、鬥垮了多少戰友、花了多少錢、好不容易走到今天爭取大位的最後一步、我絕對不能輸。"

接著
拿起桌上的煙灰缸、
往眾人一砸:
"養你們這些沒用的廢物有什麼用、全部給我滾出去。"
選民前
形象溫文儒雅的候選人、
此刻
像個市井潑皮的
對眾人咆嘯著。

幕僚們
逃難似的慌忙、
爭先恐後
抱頭鼠竄跑出會議室。

這時
候選人點了根菸、
若有所思般的、深深吸了一口、
吐出後、
從口袋裡拿起了電話、撥出。

"委員、您想好了嗎?"
電話那頭傳來了蒼老低沉的聲音。

"做吧,這次我一定要贏。"
候選人回。

"毀祖墳、斬大地之氣、這可是個雙面刃。
就算
贏了一時、
日後
山川之氣、神獸反撲、
這個業、
也必定反射到自己身上、
你可要想清楚下場啊!"
老者虛弱的回說到。

"我絕對不能輸、給你四倍價錢、你拿錢做事就對了。"
候選人露出豺狼般的眼神、陰沉的說著。

"唉、
要不是
你父親對我有大恩。
即然
你意已決、那好吧。
老夫就折壽、
以七星釘囚神獸、
為你破去對手的鳳凰展翅局吧。"
老者深深的嘆了口氣說。

掛上電話。
"叫你做就做、講一堆、等我選上、全國我最大、要什麼就有什麼、還怕什麼報應、我呸。"
候選人邊咕噥著、走到戶外廣場。

夜深、
人潮已散、
偌大的廣場空無一人。
滿地都是
礦泉水喝完的空瓶子、
跟香腸吃完剩下的竹籤。

"媽的、吃喝完也不會清一清、什麼都要我吩咐。"
候選人點了根菸、坐在舞台階梯上、邊唸到。

突然間
只見 遠方
一道旱雷 闇夜閃光
以奔雷之勢、劈開雲層
從天直落於陽明山上。

雷鳴聲中
隱有
鳥泣之聲於內、令聞者驚心。
嚇的
候選人抽到一半的菸、慌張的掉地上了。

旱雷奔後
候選人
突然感到
腳底一股熱氣、直奔天靈。
是一種
不可言喻的暢快。

就好像
打麻將連續連莊連十拉十自摸、
那種
順風順水、心想事成的感覺。

靈識一通、
心思也跟著活躍起來。

思考後、驚呼道:
.
.

.

.

.

.

"莫非 ,

"老師得手了!!!"

0215  

 


~~~~~~~~~~~~~~~

第三話

黃昏
天際
雲似麟肚、層疊密佈
倒映著夕陽鮮血般的紅
詭譎的氣氛、籠罩了這個小島。

時間
大選開票作業
開始後 三小時

服務處
後方的密室
四坪大的包廂內
酒瓶
啤酒罐散落滿地
沙發前的茶几上
酒杯、搖頭丸、大麻菸草、k它命粉塵佈滿桌面

候選人
垢面髮亂
挺著
肥胖的鮪魚肚
僅著了件
綠白條紋的四角內褲
左右邊
各促擁了個赤身裸體的年青少女、
交纏互擁的
癱臥在沙發內。

酒味
汗味
菸味
拉k特有的朔膠味
混著
兩個未成年少女身上的廉價香水味
形成了
化學實驗室 永遠無法調出

來自煉獄深淵 特有的味道。
叫做
"末日!!"

陰暗的狹小空間
牆上
貼滿俗氣的金泊色的壁紙
不時
閃映抖動著
電視畫面的光線
各台
主播名嘴們
各自以為是先知般、
信口開河、口沫橫飛的
報導著
大選開票的情形。

電視聲中 傳來:
"票數現在已開出了三分之二、三組候選人現今領先的、還是各家媒體所看好的、原執政黨代表所領先。"

這時
只見
候選人緊咬著牙、
兩眼目露兇光的盯著電視、
喃喃自語說:
"這些年到處恐嚇勒索斂來的獻金、已經全部花在這場選舉上了、萬一沒選上、這些人是不會放過我的、一切就完了。"
接著
狠狠的吸了條桌上排成直線的白粉
再將粉塵沾在食指上、戳揉著牙齦說:

"不可能、老師應該已經得手了、我不會輸的。"

語畢
將桌上不知名的藥丸
猛一把抓起塞入口中
拿起酒杯
頭往後一仰、一吞而盡。

而後
大手一抓、
將身旁
已經嗑藥到神智不清的少女
頭部
按到自己的胯下、
粗暴的 擺動了起來。
以此來
壓制 心中的不安與焦慮。

同室
另一個少女
在過量的酒精毒品摧殘下
只能目光呆滯
嘴角流著口水
不時發出無意識的傻笑聲的
看著同伴
被年紀同他父親般的男人
擺弄蹂躪著

時間
一分一秒過去
不久
各家電視台有的已經宣佈開票結束。
遠方
執政黨陣營總部傳來鞭炮聲、
已經準備好提前自行宣佈當選。

候選人
眼看大勢已去、萬念俱灰。
靈光一閃
"怎麼這麼重要的事、我竟然給忘了。"
想起
之前老師跟他說過:
"對手祖墳風水是鳳凰展翅局、鳳凰是神獸、我只能試著以棺材釘沾經血的污穢之氣、以七星之佈局、暫時囚住它、以遮天眼地脈。"

"倘若一但成功、對方地氣斷時、你要把我在總部佈的鳳凰陣陣眼上的那顆水晶石、以你的鮮血淋上、以欺天眼、將地氣暫時轉移過來福蔭於你。"

"唉、天不可欺、欺天者、必遭天罰。
藉時
所迴向的業力、是更於你借來的百倍、你要三思啊。"

候選人
匆忙拉上內褲、推開暗門、衝出密室。
不顧服務處內沿途幕僚們咋意的眼光、三步併做兩步跑到自己辦公室。

"死馬當活馬醫、就再信你這一次、反正沒選上的話我也死定了。"
一把拿起辦公桌上的拆信刀、

飛快就往自己的左手掌刺了下去、

鮮血直流滴滴答答的、染紅了桌上的大圓形水晶石。

"這樣應該夠了吧。"
候選人
隨手抓起掛在衣架上的白襯衫、胡亂的將傷口包了起來後、快步回到了密室。

兩個少女
早已不醒人事、橫躺暈睡在沙發上。
候選人
拿起一瓶陳年的威士忌往傷口洗、
正痛的嗤牙咧嘴時。

突然間
電視傳來:
"原先本台公佈所計算之開票結果、因電腦連線問題、發生錯誤。

依據本台重新統計後、是由反對黨候選人以些微的差距、贏得這次的選舉。"

"什麼!!!"
酒瓶掉落、濺起滿地碎片與酒液。
候選人
連忙一腳踢開少女、從沙發溝縫中、找出電視遙控器、不停的按轉台鍵。

播報的結果、標題相同都是:

"大逆轉!!"

甚至
執政黨陣營、已經傳來質疑反對黨作票、揚言發動抗爭。

"哈哈哈、
我終於贏了、最後的贏家就是我啊。"
候選人
神似瘋癲、欣喜若狂到、
嘴角都不自覺的滴著口水。

做著美夢
微笑著步出密室、準備梳裝整理、以那個溫穩儒雅的假面來迎接勝利、發表勝選感言。

密室內
燈光 仍舊陰暗、
空氣 依然污濁、
少女 仍然暈睡、

電視 還是開著
節目持續報導著
大選結果 跟投票分析。

在這
舉國陷入瘋狂的精神官能症狀
時候


沒人
注意到
新聞畫面下的一則跑馬燈訊息
寫到

"陽明山墓園內發現一老者遭雷擊斃、法醫初步研判死亡時間為昨日午夜、目前身份無法辨視。"

業力
迴向

神獸
反撲



只是個開始。

 

0215-3  

 



~~~~~~~~~~~~~~~~~~~~~~~~~~~


第四話


赤壁
江波輕流
大霧封江

長江上
軍旗無風垂立
萬千戰船以鐵鎖互連
形成一個巨大的海上堡壘

船艦間
不時傳來
鐵鎖間的互碰聲

彷彿
倦伏在幽冥深淵的怪物
正磨著牙
準備侵吞下
世間所有的生命

用兵士的血肉
來慰解食道盡頭
那無際貪婪的野心

"現在是什麼時辰?"
帥艦
船頭甲板
獨眼男子、身著虎甲、筆直挺立、
望著濃霧深處說。

"應該已經子時了。"
虎將身旁、
一身著套頭全身黑篷者、
低沉回話。

"據探子回報、諸葛跟周瑜打算派黃蓋以火計實施火攻、倘真若如此、等下就有勞仙長了。"
虎將單手輕撫著船頭上的麒麟木雕、說到。

"將軍放心、丞相自大賢良師那奪得的三卷不世秘法—太平要術後、已窺得天地玄黃之奧秘。"
"撒豆成兵、倒墓摸金、戰無不克、其中火篇丞相已盡傳於我、若對方真敢用火、我將以本命引動星宿火星兇星之力、叫他嚐嚐烈燄焚身的滋味。"
黑衣人面無表情、冷冷說到。

"有仙長在此、我軍高枕無憂了。"
虎將抬頭望著天空回話。

回想起
先前與河北袁氏一戰、與敵十倍軍力沙場對峙、

若不是丞相暗遣術士先行至袁氏組墳、引火星兇星之力、

以火術破去對方三槐映月帝王之局。


防守嚴密潑水不入的烏巢糧倉、

何以會莫名遭天雷大火、

百萬雄兵的一方之霸袁氏、

何以敗亡的如此之快、

風水術數、還真是高深莫測啊。

突見江上
大霧中前方
三閃一長燈、迎船而來。

兵士來報、前方發現數十艘吳國船艦、正緩緩航向我方。

"應該是對方老將黃蓋、前來來詐降了、就請仙長隨同與我前往探視。"

語畢
紛咐傳令軍事佈妥。
喝道:
"眾將聽令、等下聽從仙長的暗號下達、再動手。"
回過頭問道:
"敢問仙長、等下要以何詞為行動暗號?"


 

 




"就叫東風吧。"

0215-92  



~~~~~~~~~~~~~~~~~~~~~~
第五話


519
大選後
就職前日
當選人某處住所


新聞
宣佈當選後
訪客川流不息

政商名流
富賈將領們
不管之前
有無交情、熟識與否的

就如同
見了蜜糖的螞蟻般
前撲後繼
打死不退的
死命要擠進這
五十來坪的空間
以求博得
日後青雲之路。

一樓
客廳
六人依序坐在沙發上
夫人坐在主位
正在接見建商代表

"夫人百忙之中、還能抽空面見我們國內六大建商代表、真是太感謝了。"


身材微胖、滿面油光、年約五十、挺著鮪魚肚、坐在沙發副座的男子、笑咪咪的說到。

"你說、你們多犯賤、知道我忙還一直纏著、四處請託硬要擠進來、

連庭院大門外的電鈴、都被你們這群人按壞、更換了好幾組、你們說說這筆帳要怎麼算。"


夫人高八度音、手指著這群人的鼻子、頤指氣結的說到。

"夫人息怒、這都是我們不好。
不然
明天我吩付公司、把您外門連庭院都換上最高級最豪華的建材、您看可以嗎?"
男子禿的發亮的頭上、流下整排的汗、慌忙的回話。

只見
夫人面無表情、端著茶杯、自顧自的喝了一口、並不搭話。

原本
是炙熱的夏天、氣氛卻有如寒霜般、瞬時凝結。

"陳董、我說、這就是您不對了、虧您老還是我們建築業老前輩呢。"
齊肩短髮、一身黑色合身套裝、坐在沙發後排的高瘦女子說到。

"哦、那安董妳好歹給我提個醒、說說哪裡不對了?"
男子從口袋中掏出手帕、擦著滿臉的汗問說。

"夫人這著忙、還肯接見我們、那已經是各位董仔上輩子修來的福氣了。"

"更何況、委員明天就要就職了、一就職後、這裡就是全國重心。

弄壞全國最有福氣的地方大門門鈴、陳董你說才花個幾百萬、就想跟夫人交待、這樣對嗎?"


女子口沫橫飛的說到。

"是我輕忽了、那不知夫人覺得怎樣處理比較洽當?"
平日商場叱侘風雲的陳董、此時就像個做錯事的小學生、正襟圍坐的乞求老師原諒著。

此時
夫人順手拿起茶几下的時尚雜誌、自顧自的翻著、連正眼都懶的瞧似的、仍然不接話。

"依我說啊、陳董你不是在大直那有個建案正在蓋嗎?那就好事成雙、送個兩戶給夫人吧、一來當賠禮、二來以後夫人委員要辦公時、那邊也近點。"
女子邊偷瞄著夫人臉色邊說著。

"可是 、那一戶可是要上億。。。"
男子面有難色、自語到。

"砰!"
夫人手中雜誌摔在桌上、發出巨大聲響、把眾人一驚、差點從沙發上彈了起來。

"二戶、二戶、好事成雙嘛,明天一早、我就請人過來辦理過戶。"
男子如驚弓之鳥、起身彎躬屈膝的說到。

"茶都涼了、阿娟啊,過來給各位董仔換杯熱茶。"
夫人回過頭、對著廚房傭人喊道。

傭人熟練的將桌上的熱茶、換了一輪。
眾人見夫人開口了、僵直已久的身體、終於喘了口氣、也都端起了茶杯、準備品茗。

"阿娟啊,從委員當選到現在快兩個月、我們大門電鈴一共按壞換了幾次?"
夫人邊喝著茶問說。

"夫人、一共修了三次。"
傭人邊沖著茶壺的熱水回說。

"陳董啊,修了三次、那我要付來修理的師傅幾次的錢?"
夫人拿著茶杯、慢條斯理的問說。

"修三次、當然要付三次的錢啊。"
陳董想也沒想的回話。

"那如果有人修三次、只要賠二次的錢、這樣對嗎?你們說呢?"
夫人意所指的、寒冷的目光掃過眾人問說。

"當然不對。陳董啊,剛是我們疏乎了、那建案就應該送三戶給夫人吧。"
俗話說:別人家小孩死不完。
女子機靈的接話回答。

"三戶、這、那、三戶就三戶吧。"
陳董邊望著夫人,邊無奈的說到。

"這才有像老闆的樣子嘛。"
夫人開口說到。
"我也累了、你們請回吧、將來委員若有用得到各位的地方、我會通知你們的。"
"阿娟、來幫我送送這些董仔。"

眾人連忙起身
跟夫人哈腰鞠躬後
魚貫的退出大廳離開。

此時
三樓
書房書桌上
染滿鮮血的鳳凰石、
突泛著血光、閃著發亮。

一樓廳中
獨坐的夫人
眼睛也紅的似血般、閃爍著。

人心


業力


互相交錯影響下


如化學上的共乘效應


生成了


一股貪婪的毀滅之氣、


即將


吞噬這個小島。

 

0215-6  

 

 

 



~~~~~~~~~~~~~~~~~~~

註一、
袁氏祖譜記載、當年袁家在尋找墓地時、在途中遇到三個不知從何處而來之書生、

要求給予食物吃喝、餐畢後指點袁氏一處地點曰之寶地、而後三人憑空消失。
袁氏覺得應是仙人指點、尋至該處、而後依法所葬、

五代皆為王候將相、現場有三株千年年槐樹圍繞月形明堂、故稱三槐映月之局。


有此一說、三位書生是由寶地槐樹精所幻化而成。

註二、
群雄霸起天下亂、當時全天下皆缺糧、誰有糧誰就有兵。

曹操發跡時為籌軍餉、四處盜墓摸金、以陵墓內豐厚的陪葬品變現、來應付快速擴張的部隊、其中以漢室陵墓被毀最為嚴重。

但各代帝候陵墓皆有許多防盜墓設施、如機關、暗弩、斷龍石、毒蟲、瘴氣、流沙等。

為此、曹操聘用了許多勘輿風水術數能人、成立了專門盜墓的部隊專務其事。

有此一說、曹操發跡如此快速、跟倒墓摸金後毀去漢室陵墓風水格局有關、也因此心中有愧、一生不敢稱帝、

晚年莫名頭痛病疾纏身致死、也被勘輿界視為毀墓業力反撲所致。

註三、
台北陽明山整個格局分佈、政界、勘輿界稱為鳳凰格局、

故受達官貴人青睞、從早期至今山上住居還是陰宅、皆為王候將相、富賈名流所擁有、稱之為鳳凰展翅局。
據傳、台北還有一處鳳凰格局、位於木柵指南宮一帶、

貓空與景美溪結合、稱之為鳳凰飲水局、以庇蔭木柵一帶、故山上仙跡常至、寺廟香火鼎盛。

註四、
天下無永世之風水、無萬世之福蔭、勘輿界說:

鳳凰局效力以一甲子六十年為一期、期滿神獸歸天、鳳凰高飛、靜待下個有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