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親身經歷的洲子灣班哨靈異故事
可憐被分屍的女姓頭顱

洲子灣班哨
原址位於淡金公路新埔工專附近、石頭埔旁邊。
也就是
走淡金公路、順著新埔工專旁的道路轉入、直走到底、就可到達。

班哨地點
在原洲子灣海濱遊樂區大門口旁、比鄰而座落。
海濱遊樂區內有著渡假小木屋、沙攤排球場、烤肉露營區、簡易遊樂設施、等。

以前
海濱遊樂區每到夏日、都有許多青少年朋友、學生團隊至園區內遊玩。
那時
還常常遇到國內的劇組前往拍戲取景、例如台灣靈異事件的趙英華、謝祖武等、都有在此地拍攝演出。

而後
園區廢棄、有許多原因、一方面是政府觀光政策失敗。一方面是主管經營不善。另一方面是小木屋地基被海水掏空、變成危建、也有很大的關係。
洲子灣
當地稱為石頭埔、主要是因為、當時一進去該區、一路上只有石頭、跟幾棟稀疏座洛的廢棄的公寓。

這跟當年郝柏村行政院長時期、所提出淡海新市鎮政策失利有關、整個淡金地區到處都可見到、開發蓋到一半就廢棄的樓房。
較知名的如三芝飛碟屋等。政府此空頭政策、造成許多民間公司倒閉、我家也是投資建商的受害者。

唉、這些官真的是害死許多人。

洲子灣的特產
其實當地人都知道、洲子灣附近、因當時有個垃設掩埋場在旁、所以周邊地區土壤水質空氣、都已經被污染了。

例如
當時附近海邊、有個情侶私房約會聖地、叫"貝殼海灘"。
貝殼海灘原本樣貌、地形是個位於海跟溪交會的內灣處。
雪白的沙攤上、舖滿著小貝殼以及寄居蟹、在月光灑落下、沙跟貝殼會像星星般一閃一閃的發光(因為磷)、配合輕輕的海浪潮聲、彷如人間仙境般。

當時
號稱再難搞的仙女、只要帶來貝殼海岸此地一遊、情侶撮合、推倒比率、高達99%。
剩下那1%、據統計、是因為自己出門忘了帶開房間錢、怨不得人啊。

不過
後來因掩埋場沒做好防護、污染到處都是、貝殼海灘也只剩死貝殼跟滿地垃舍、空氣中還帶著垃舍的臭味、可惜啊。

因為污染問題、所以當地沒什麼知名農產、唯一不為外界人知的特產、就是九孔。
這你們就不知道了吧。

當時
很多在地人、會利用廢棄的公寓頂樓水塔改建後、來養殖九孔、或其他海魚類、以提供淡金一帶餐廳烹煮使用。

又飄到美食區了、還是先回到主題。

在洲子灣時、我大概已經只剩三個月就退伍。
因為
班哨的地理條件得天獨厚、進出只有一條路、車輛進出大老遠就可以看。
因此、不怕督導、我是該哨最資深的待退弟兄、又帶著高裝檢時全二指部最佳油料、調度五項業務士的光環。

軍中慣例、
最老的紅軍不欺侮人、其它的人也就會看紅軍臉色做事。所以、那時大家日子很好過、學弟們大家都一團和氣。哨長排長也是個文人、很給面子、過著白天海灘運動游泳、晚上洲子灣沙灘溜狗把妹的快樂時光。

大約是
颱風來襲前一個星期、有天夜裡約凌晨一點、在遊樂區裡步巡、看到一堆人在拍戲。
整個圓區乾冰裊裊、走近一看、是台灣靈異事件在拍"飛頭事件"(就是井口案改編的)。
男女主角趙英華跟謝祖武、兩個在旁等劇組搭設。

大概是
半夜閒著也是閒著、趙英華一看到我們、親切的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起來、也聊到她們拍這轟動全國的井口案發展。

"唉!一個好好的女孩子、出來玩卻被人殺了還分屍、發生這種事實在很可憐。"
我攀談說到。

"是啊、現在聽說頭還是沒找到呢。"
"唉呦、半夜聊這個有點可怕呢。"
趙英華回說。

"妳們都在拍這個題材了、還會怕喔。"
我問到。

"那是編劇寫的、我們演員只是照著演啊。"
"我是個女生、當然還是會怕啊。不然、誰來保護我呢?科科。"
趙英華回說。

真可愛。
不虧是我那時最欣賞的音樂美女。

這時、另外兩個學弟、突然搶著接話說:
"別怕、我們會保護妳的。"

欸欸、
不知道什麼叫長幼有序哦。
這好比烤肉
我灰頭土臉的生碳火生了半天、好不容易終於牛排快烤熟了、你們兩卻突然一筷子就把肉夾走。

這時
覺得以前軍中不當管教、原來也是有他的道理在。

"真的嗎?那我就謝謝你們了、科科。"
趙英華笑碳完、就跑去找謝祖武對戲去了。

俗話說
"有異性、沒人性。"這句話、8歲到80歲適用、看來、果然是真的。

而一周後
颱風來襲、夜間海邊狂風巨浪、帶著兩個學弟出勤巡邏、回班哨時已經天亮、而班哨整個地基有2分之1已經掏空、整個就快掉到海裡了。

慌亂中
將人員、軍械、物資等緊急徹離、先到中隊安置。颱風過後、回到班哨現場一看、房子已經整個翻落到海灘上了。

開始
班哨人員在翻落的房子裡、收拾當日來不及撤離的物資。搬著、撿著、只聽到旁邊學弟、突然語氣驚恐的說:"學長、你過來看一下。"

過去一看。
唉、不會吧。

一個圓型的頭顱骨、露出沙3分之1顆、埋壓在水泥碎塊下、頭顱骨上面還帶一點點毛髮。
排長臉上大變、問我說:"你看這怎麼處理?"

還好
我當兵兩年、抓走私、遇偷渡、看浮屍、見砍人、自裁案、飄岸船、阿飄、不明飛行物等、狀況遇多了、當下說:
"先通報中隊、請中隊通報當地警察局、同時現場先不要再動了、等警方跟長官來、再依指示動作。"

老兵的價值、不是在多老多資深、而是在處理問題的經驗與幫助、價值就在這裡啊。

而後
白天警方來了2個人、先打個招呼、看個兩眼、就跑了。晚上、來了2個、金紙燒一燒、也就走掉了。
最妙的是
隔天星期六一早、來了兩個、現場拍拍照以後、就把頭顱放到朔膠袋裡、然後、用個紙裝裝好、就跟我們現場的人員說:

"阿兵哥、你們幫我顧一下、等下晚點法醫那會派人來載走。"

然後
竟然就把裝了紙箱的頭顱、大喇喇的放在洲子灣遊樂區收票口(如圖)旁邊的桌上。
一直放到中午、才有人來載走。
期間、一堆不知情的遊客、就在頭顱邊、嘻嘻哈哈排隊買票等進場。
恩、好詭異的一副畫面。

過了幾天、步巡經過、看到個師父在班哨那邊做法事、過去攀談了幾句。
師父說、他是警方請來的、說那顆頭顱法醫驤驗後是個女姓的頭顱、還是個大案子的、所以特別請他來幫忙超渡感謝一下。

問他是哪個案子、師父又故做神祕不明講、只說是個"很轟動的大案子、不然警方一般對這種無名屍、處理的方法是很隨邊的。"

因為
警方辦這種沒有分數、手尾又很長。我在石門就聽過駐在所的、用竹竿把浮屍再戳回去海裡的。
以前
人比較善良、分屍案很少。只要一分屍、就很轟動、所以分屍案沒幾件。
刑案大案、又轟動、女姓、找不到頭顱的、當年見報的也只有井口這一案。

不管是不是、還是師父晃點我們。
將心比心、對受害者來說、早日入土為安、不在受苦、總是個好事。

也希望
這社會能回到像以前一樣、人與人之間、善良和諧點。

 

~~~~~~~~~~~~~~~~~~~

 

 

別叫我司馬吉哥

 

雖然

 

我自稱是諸葛臥吉

 

其實

 

我只是個馬稷...

 

001

 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