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了,
我阿公業界人稱林阿舍、出血性中風突然往生,
以及我父親四度中風長年臥床的事件,

從小到大、
看遍大起大落、千帆駛盡、人生無常。
再多的金山銀山、老天要收走、就如78年股市崩盤、海嘯般潰堤、所有美好的生活、一瞬間化為烏有。

於是、
我不相信未來。
也因此
開始了段年少輕狂的自虐式旅程。

在還算青春可口的肉體、放浪形駭的那段歲月。
常常在深夜的狂歡大醉狂吐後、伴隨著頭痛欲裂、氣若懸絲的狀態、抱著垃舍桶攤在床上、
不停的問自己:

"你這一生、究竟想要的是什麼??"

每大醉嘔吐一次、彷彿就把對這世間的怨念、跟著吐出了一些、如同憎侶苦行般、再一次又一次不停的掏空身體中、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答案。

所以
當時的最高紀錄、在一個月內、八次急性腸胃炎急診、深夜吊了四次點滴、挨了六針、至今無人可破。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而後
隨著命盤走過貪狼身宮、主運來到文昌、天同、就如同徐克在蜀山傳裡說的:
"開竅、是修行中最重要的。"

很多原本看不懂的書、想不懂的事、也突然壑然開朗、靈犀一通。

感情上也是、
年輕時
只著眼在於彼此肉體間、
能夠磨擦出多少的歡愉、激盪出多少火花。

現在想的是、
若沒辦法好好照顧、滿足對方需求、那就不如衷心祝福、讓她飛吧。
強求硬要綁在一起、最後、只是換來相怨。

雖夢寐以求之不得、躺不能寐、寢不安食。
但才子佳人、如同逐鹿中原般、有德者得之啊。

所以、
每當我想起美麗的妳時、
現今
臉上已是微笑、而不再是心痛。

嗯、
會這麼想、
我應該是老了、
也學會跟現實妥協了。
但請放心、
該有的腰力還是有的。(大誤)

離題了、
這世上最公平的就是時間、每個人的生命旅程、就如同是一本書、標題、內容由你自己來下。
週邊其它人只是書評、或幫你寫寫序、主筆還是在於自己。
不管內容精彩與否、總是有翻到最後一頁、閤上書本的時候、那也就是這段旅程結束時、準備開始下一段新的生命旅程、

不論你貧窮富貴、都會有這麼一天。

只希望若干年後、
在輕拂開這本塵封已久的書本、
開卷以後、
我的序裡、
都能有你們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