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指部的故事

以前
海巡二指部位於桃園大園鄉、其實比較靠近竹圍、
背山面海、周邊人
煙稀少、
除了專門為了做阿兵哥生意的柑麻店以外、只有一望無際的
黃沙與大海相伴。

當年
新兵抽到海巡簽、在新訓中心完、要下部隊前、都要到這邊做二次新訓。
新訓內容、大概是國安法令跟一些擒拿術訓練。

其中
還有一個最機車的項目、就是看我們稱之為死亡錄影帶的、軍事法庭執行槍決過程畫面。

內容
就是幾個海巡阿兵哥、被憲兵左右"插"著走、到刑場用棉被胎裹起來、然後開槍槍決。
你可以看到鮮血的紅、慢慢浸潤棉被胎的白、然後醫官再打開棉被胎徹量死亡與否。

新兵
看完以後、當晚沒有不做惡夢的、
軍方做這個動作的目的、就是在下
馬威、
教你以後執勤不要違法、不然就把你碰碰掉。

好、回到主題。
當時
海巡剛改編軍管處、又遇到部隊退伍大退潮、全線缺兵。
我們這幾梯
大專兵人多、新兵分發下去以後、
同梯的人大概都灑在21—24防
線、也就是從石門一路到桃園整個海岸線。

其中
有同梯分發到竹圍那一帶的班哨、新兵剛分發下去、都被老兵們操的很慘。
晚上整夜站哨出勤務、白天煮飯打掃操練體能、三不五時還要被老兵玩。
簡單說、所有的事你都要做、曾經被弄過2天2夜沒閤過眼的、
新兵
一天能睡到三個小時、算命不錯的。

二指部附近的班哨呢
有不少同梯的分到那附近
有天半夜時、
二指部邊的班哨內、其中一個新兵菜鳥同梯的、剛站完24—03的哨兵(菜鳥都是站這班的)。
下哨交接後、摸回床上睡、剛入睡混混噩噩迷矇間、
這時感覺到床頭
有人在用槍托敲鋁床的聲音、這通常是資深的安官、在叫人起床接哨時的動作。

於是
他馬上跳了起來、迷矇中只聽到安官學長說:
"新兵還不起來、去哨所前灘幫忙學長們搬東西。"

"是、學長。"
新兵回到。

因為
被老兵電到怕了、慌亂中穿好鞋、就一路摸黑到哨所前海灘。
睡眼星鬆中、烏漆麻黑的海邊、只見到十來個阿兵哥身影、正在搬著紙箱、像是在運補。

軍中有句名言:
"千錯萬錯、只要菜、就都是你的錯。"

菜鳥呢、也不敢多問、只好低著頭半睡半動作的惦惦乖乖跟著搬。
沒有星光的海邊夜晚、伸手不見五指、除了海浪聲以外、鼻息可聞、十分安靜。
新兵只聽到前面將箱子傳過來的學長、傳過來時用台語說了一句:
"阿民、卡注意點、這是我的電視。"

新兵也不搭腔、心想:
"我又不叫阿民、大概太暗了、學長認錯人了。"

於是、
很快的、紙箱就搬完了、人也散了。
新兵呢、
也就摸黑著回寢室、能睡多少算多少。
然後、過著日也操、夜也操的新兵無間日子。

那幾天呢
只要是新兵他站24-03的、下哨後睡到一半時、都會被安官叫起來、去哨所前的海灘搬紙箱。
更妙的是
每次傳給他紙箱的學長、都會說:
"阿民、卡注意點、那是我的電視。"

這天半夜
他又安官被挖起來、還頭暈腦脹坐在床頭穿鞋時、突然心想:
"為什麼每次都拗我一個?"
"旁邊還有兩個同梯的可以叫啊。"

於是
他就搖醒了睡他旁邊的新兵、
跟他說:
"學長找我們出公差、去幫忙搬一下東西。"

然後
兩人一起到了班哨前灘。
其中一個新兵、駕輕就熟的下去搬了。
另一個
剛被同梯叫過來的、卻臉色鐵青、不發一語的、看了看、就轉頭回去寢室睡覺了。

"同梯的、大概是發現我半夜騙他來幫忙、生氣了吧。"
留在海灘的新兵搬阿搬完、也就跑回去睡回籠覺了。

隔天一早
新兵被同梯的拉到旁邊、同梯的問說:
"昨晚誰叫你去搬箱子的?"

"就站安官的學長啊。"
新兵回答道:

"站安官的、是班哨裡哪個學長?"
同梯的又問:

"才剛下班哨沒多久、半夜寢室裡又黑漆漆的、我怎麼知到是哪個?
我知道昨晚我騙你起來幫忙是我不對、拍謝啦。"
新兵不耐煩的回答說:

"不是你騙我這個問題、你沒發現不對勁嗎?"
同梯的嘆了口氣說:

"學長拗我們菜鳥的做事、哪不對勁?"
新兵問到:

"你沒發現、海灘這些阿兵哥、、、"
"都沒有腳嗎!!!"
同梯的說到:

新兵聽到、差點沒被嚇死。
於是、
兩人跑去跟哨長報告。
哨長呢
是個義務役的菜鳥少尉排長、也搞不大清楚狀況。
就稍微安撫開導了一下兩個新兵、然後吧老兵叫來交待、老兵不要釘新兵釘的太兇。
同時、改新兵兩人勤務為步巡、(三人一組在外巡邏到天亮才回班哨)、事情也就這樣過去了。

後來
這兩個新兵、因裝檢回二指部洽公時、在業務室跟同梯的聊天、說到這件事時、被隔壁桌的輔導長聽到、輔導長跑過來問了問細節、當場臉色鐵青了起來、說:

"那個班哨呢、以前曾經全哨官兵勾結走私客、讓走私電器貨品的通過後、收取金錢賄落。
後來
東窗事發、一個班哨18個阿兵哥、有17個被軍方槍斃、就連已經退伍的、都抓回來碰掉。
全哨唯一剩下一個沒死的、就是當時其它人在海灘偷搬走私貨物時、剛好因為勤務是在站衛兵、沒下去幫忙搬的。

而那衛兵的綽號就是叫"阿民。"

然而
我們新訓看的死亡錄影帶、裡面所拍攝槍決的。
就是那個勾結走私哨所的士兵、也就是新兵所在的班哨。"
至於
輔導長為什麼那麼清楚這個案子內容、也是因為新訓他要做軍法教令宣導、這個案子剛好是他宣導要用的教案案例。

事情
一傳開後、就再也沒有二指部的長官、願意過去那班哨督導查哨。
而該哨所初一、十五都會因為拜拜而加菜、是吃的最好、也最涼的一個班哨。

這就是
當年二指部裡、最出名的
"海灘上一群沒有腳的阿兵哥"海防班哨的故事。

 

~~~~~~~~~~~~~~~~~~~

 

別叫我司馬吉哥

 

雖然

 

我自稱是諸葛臥吉

 

其實

 

我只是個馬稷...

 

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