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以前..

在讀松山國中的時候..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被分到A段班.

也就是俗稱的"好班"

一天考試考七科..

每科分數只要低於90分

一分要被藤條打一下..

 

偏偏..

理化.數學.地理..

這些一般俗稱的男生班拿手的科目..

剛好是我的弱項..

原數.常數.SIN.COS..一元幾次方程式..

完全鴨子聽雷..聽攏抹~~

中國大陸幾省..??

馬鞍山產什麼...??

青島在哪個位子..??

鐵路怎麼跑.??

拜託喔~

我連台北有幾區都記不住了..

還管到大陸去..

理化..

還好學不好..

朔化劑..三聚輕氨..不就是理化搞出來的~~

 

所以..每天呢..

從早自習被打到晚自習..

那是家常便飯的事..

 

記得當時..

 

老師還挺有人性的..

手如果被打到頂不住..

可以讓你選要改打哪個部位.

大腿.屁股..任君挑選..

藤條不知道被我深厚的內力..

震斷了多少根..

竹筍炒肉絲~~都快炒成排骨了..

 

一開始..

同學間會交流心得說:

"先擦綠油精搓一搓熱再上..比較不痛.."

於是..

班上有陣子..

整班整天從早到晚..

風一吹來.

都是濃濃綠油精的味道..

味道薰到..

教室如果不開窗.

你就仿彿吃了"黯然消魂飯"般~~

不自覺的流淚..

幾個老師上課時..

也被薰的受不了..

問了清楚原因

啼笑皆非~~

 

結果那陣子..

藤條火力就有變弱..

如果不想被藤條打..

還多了個選項..

可以改選青蛙跳繞操場..

 

於是.

每堂下課時..

操場上又多了很多穿白衣藍短褲.

理著小平頭的青蛙..

".噗通.噗通的..

像關在迷宮的白老鼠..

白癡般繞著原點跳"

 

跳經過女生樓時..

就會有許多留著清湯掛麵..

女生班同學跑出來騎樓..

居高臨下的..

看著我們這群人形蛙..

三三兩兩咬耳朵竊笑..

幾個比較外向的女的..

還會虧我們喊說~~

"..跳快點..還5分鐘就要上課了喔!!"

........

青蛙們這時..只想:

"ㄟ..

未成年不是可以戴牛皮紙袋遮臉麼~~"

覺得沒面子到了個不行..

 

那時心理

被扁時常想:

如果科科都能考滿分..

我還在這裡喔..

早就出國比賽了~~

(當時周星馳還沒發明撒尿牛丸.=.=)

 

於是..

3年熬過去..

當聯招一放榜..

二話不說..

公立高中有上.但不考慮..

怕再打3年下去..學藝不精~~頂不住阿..

 

選擇了專科..

在讀書的時候..

認識了個好朋友..

也是我專科唯二的好朋友..

他是個算天才型的人物..

也是個大帥哥..

 

那時..

治裝.跳舞.用噴槍.畫透視圖..

都是他跟我分享的..

連幹一些白爛的傻事..

也都是我們一起做..

 

例如~

學校短大衣上規定要繡學號名字..

那時日本少年隊.剛出道很夯..

我們就一起.

他學號名字鏽"植草克秀"

我鏽"東山紀之"

 

妙的事來了..

以前還有朝會升旗..

教官會順便檢查頭髮.

服裝儀容是否符合規定..

(那時還有髮禁.不能燙髮.過長之類的)

恰巧..

我跟他都是自然捲.

 

教官就走過來了..

先站他面前..眼光上下打量了一下..

摸了摸它的頭髮..

說:

"規定是不可以燙頭髮的喔~~~"

同學回話:

"報告教官..我這是自然捲的.."

教官接著看了看他的學號說:

"植草克秀....好特別的名字.."

這時..

旁邊站的幾個同學..

我聽到噗嗤再偷笑.

一付幸災樂禍..

準備看好戲的樣子...

(因為我也是..哈.)

 

只見同學回:

.............

ㄟ~~謝謝教官....

 

出乎意料..

教官沒再說什麼..

就慢步晃阿晃的..

往我的方向移動...

(他站第2排.我站第3排..)

然後~看了看我說~

"同學..頭髮燙的不錯麻.."

..........

"報告教官..我也是自然捲的.."

教官接著看了看說:

"東山紀之....這名字好熟..你是哪裡人...."

 

這時..

哇系ㄚ~~~

我感到眼前一黑..

大禍臨頭的FU~~

 

我看到我週邊的同學背影.

.都在顫抖....

 

不是因為同學愛..同情..顫抖...

 

"而是憋笑忍不住..笑到身體在顫抖!!!!"

靠................

只有硬著頭皮上..回說:

"報告教官~出生地是苗栗..ㄟ祖籍不大清楚耶.."

教官:

"喔.....這樣子阿....."

搖著頭晃阿晃.

晃回到排頭另一個教官那...

 

接著..

兩個教官攀聊了起來..

教官甲說:

"學長..這班新生真特別!!"

 

教官乙回:

"怎麼???"

 

教官甲說:

"怎麼好幾個名字都是四個字的..

像是日本交換學生名字.."

 

教官乙回:

"是嗎~~學弟.這你就不懂了.很多外省的姓都是複姓四個字的.正常的.."

 

教官甲說:

"對厚~還是學長閱歷多..以後還請學長多多照顧..."

...............

 

後面全班...

大家已經憋笑憋到有點筋巒...

笑趴成一團..

"虎口逃生..教官真是好人阿~~~~"(淚光)

 

學生時白爛的事還很多..

有機會再PO跟大家分享...

 

重點是..

我這好同學..

讀書時..幫老師接案畫透視圖..

短短幾年到畢業時..就賺了五佰多萬..

畢業後.更入股大型繪圖公司.

才華揚溢..長的帥又會賺錢

(當年紅孩兒要成立團體..他有被相中..)

 

可是..很不幸的

在華航澎湖空難.他跟他岳父一同往生了...

只能說..

哀~~天妒英才..

連走..都走的這麼戲劇性!!!

至今

澎湖空難已經走了10多年了...

 

但是..

我常常會夢到他..

如同以前般的聊天..

只不過..

現在聊天內容變成..

聊他小孩的成長..

他說擔心的的小孩..爸爸經之類的...

 

醒來..

眼角常感到濕潤..

我知道他的難過..

但我無能為力..

對不起..我幫不上忙!

 

因為..

那次他兩個人連自行投保的保險..

據說賠了1億多..

錢太多.做怪.....

當時我去告別式上...

感覺不到哀戚..

只感到....

闇地中有股波濤..拉扯..

 

人生阿~~

很多人.很多事.相見不如懷念...

10多年了..

比起現今社會...

.那些當時喝兩杯黃湯...

就稱兄道弟的人..

 

如今..

能記得你.想念你的還有誰???

 

好同學..

你是英雄...

英雄不怕孤獨的...

一路安心好走吧!!!

 

FOR:

給我大專最要好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