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不停..

沙漏般..

耳邊滴答輕響..

 

突然想起..

以前小時候..

曾經在新竹..

讀國小兩年的那段日子..

 

那時..

爸媽感情失和..

只好把小五的我以及二個哥哥.

到新竹跟阿嬤住.

 

別擔心..

因為父親是長子..

所以.

阿嬤跟姑姑阿姨們照顧我們..

照顧的很好.

 

在那..很開心.

因為父母心裡覺得有愧欠.

所以.

每次分別來探望小孩時.

新衣服.新鞋子.玩具.

吃的.用的.玩的.

台北直達..

一樣不缺.

整套時尚童裝..

把你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像當時的小彬彬一樣可愛..

 

有次..

天冷時..

班上好像只有我穿棉敖款的套裝.

當時女老師..

下課時.三三兩兩圍著我..直說:

好可愛..回去問妳媽媽哪買的~

大概是也..母愛發作..

想回去幫她小孩打扮.打扮吧!!

 

當時班導師..

是個剛學校畢業的實習女老師..

很年輕..

看上去應該就是大學剛畢業那個樣子.

家裡是開麵包店的..

 

大概是我有投她的緣吧..

有空假日就會帶我去她家玩..

吃剛烤出爐熱騰騰的蛋糕..

無限量供應.

那糕點的香甜澎鬆..微燙的好味道..

現在還是記得很清楚..

 

每天..

騎越野腳踏車上學.

下課..

拿爸媽來連會塞的零用錢

起哄揪班上同學去田裡烤蕃薯.

5.6個人就騎著鐵馬往田裡闖.

 

蕃薯.

直接跟要在烤的田的阿伯買.

100元就給一大包..

因為有跟阿伯交關..

所以他也不會趕我們走..

只會說:

甲完垃設不要黑白丟喔~~

 

有時.

阿伯還會過來展一下功夫..

指導我們烤窯要怎麼堆..

或買蕃薯送芋頭..

鄉下農人就是這麼善良..可愛..

 

但是..

印象中最快樂的是..

那時.

好喜歡下雨..

因為..

可以淋著雨.

跟同學們.

走著北大路上..

頑皮的..

一手抓住對方背後揹的書包上的提把.

然後.

互相用力的

踩起路上積水的窟壟.

漸起一朵朵的水花.

嘻嘻哈哈..

互相踩水玩.噴溼對方..

 

這時..

北大路上畫面中的場景..

就是一群小學生..

大家互相追逐.抓住對方..拉著書包..

一個躲一個閃的..

搶積水的窟壟踩..

一路繃繃跳跳的踩回家..

 

那種快樂..

無憂無慮的..

好單純...好開心..好滿足..

好真..

 

好想..

能夠再一次感受到..

只是..

是永遠不可能的了..

 

就像..

犀利人妻最後一集.

溫昇豪跟隋棠說:

好想再過一天

原先平淡.有點小煩.卻又小小幸福的日子..

如果能夠重新再過一天..

死也願意了..

 

如果現在給我個願望可以實現..

樂透頭獎..關太太..

沒錯..這些都很好..

好動心..

 

但是..

我還是選.做...

回到在北大路上.

拉著女同學書包.

踩著路上水花的..

那個頑皮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