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個星期二凌晨、

台大病房發生的事來瀰補一下告假生病的事好了。


這次老母住的是雙人房、就是有兩張病床的。


隔壁床是個年約國小、罹患癌症的小妹妹、有個年約40、50的媽媽全天候在陪伴她。


這媽媽個子只有150cm左右、很愛聊天、是四月中旬住進來的。


星期一晚上、老母的身智已恢復正常、不再亂撤身上的管子、我也就鬆了口氣。


在護士十一點巡完房後、連日的疲勞加上壓力、我也就在旁邊的看護椅上沉沉睡去。


不知過了多久、耳邊傳來了兩個女人的爭執聲、很小聲、仔細一聽、是旁邊那對母女在對話。


聽了一陣、大概是女兒說一直聽到有人在她耳邊講話、讓她不敢睡。


媽媽則是一直罵說、妳就當他在唱歌啊、不要理他趕快睡。


聽到這、突然感覺有點毛毛的、於是我起了身、想到樓下去吃個泡麵安撫一下情緒。


而母女看我爬了起來、對話也突然停了下來。


走出病房到護理站、才想起手機還放在看護椅上沒拿到、於是就折回了病房、才到門口、就聽到裡面的小妹妹說:


"媽媽、那個一直講話的東西、好像跟著那個叔叔出去了。"


哇纍。這是什麼狀況。


一進房間、看三人躺睡的香甜。但是惟獨我睡意全消、拿了手機後、就在一樓滑手機滑了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