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哥的海巡鬼話番外篇2-繼續閒聊連勝文的參選台北市長..

昨天..
下午臨時接到大哥line說..
"心情不是很美麗..晚上想吃個龍蝦意大利麵消消氣.."
平平是line過來的標楷體字.
不知怎麼的..
"龍蝦"這兩個字.感覺特別顯眼.
仿彿
考前筆記上.有劃上雙紅線+塗了營光筆
以我闖盪江湖.擔任幫別人養老婆協會理事長多年....
.當然知道..
意大利麵有沒有不重要.重點是龍蝦

這就跟當年楚漢相爭.項羽跟劉邦pk多年..
鴻門宴時.項莊拿著劍..在那邊假裝說是跳舞助酒興
跳恰恰跳了半天..
其實
是想趁機殺了劉邦.滅了漢..同理

於是
二話不說.連忙穿衣套鞋.三步併做兩步.直奔龍蝦進口商那..
進了養殖場.只見老闆依舊一手叼著煙.邊挖著鼻孔說..

"昨天剛空運來的..喜歡哪隻自己挑吧.."

面對
滿池裡.活跳跳的龍蝦們..皆面有哀色的望著我.
一時間..不知該從哪下手..
老闆見狀.邊抖著二郎腿說...

"不然..你就挑其中兩個最笨的..帶回家吃吧.."

嗯..這主意不錯..
突然間..
想起已入仙籍.當年叱侘世界杯足球賽裡的神準章魚哥..
於是..
我站在水池前.說:

"龍蝦阿龍蝦...請問誰會比較適合當台北市長??"

池內龍蝦們.似感到一線生機.
於是
逐漸分成兩大群.七嘴八舌..機機喳喳的討論了起來..

約莫過了十分鐘
龍蝦們左右兩邊各自派出了代表..
左邊的龍蝦代表a..摸了摸龍蝦鬚後得意的說:

"論家世.人脈.背景.行政經驗..應該是連先生.."

事關伙伴生死..
右邊的代表龍蝦b.在水池彈跳了兩下.不甘示弱的說:

"柯先生比較適合啦.."

俗話說:
"話不說不清.真理越辯越明.."
身為裁判兼魔王的我.邊喝著光泉豆漿..睜大了眼好奇的問說:

"喔...為什麼壘??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嘛.."

龍蝦a邊打開筆電邊google著說:

"連先生當過北市經發會主委.跟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比較有行政經驗阿.."

恩..似乎有點道理..
於是.
我轉頭過去.把電眼死光瞄向龍蝦b..
龍蝦b
感到危機.連忙說道:

"經發會主委那跟市政顧問一樣.算虛位的.."
"悠遊卡公司.那是公家獨占事業.就跟球員兼裁判一樣.又沒競爭對手.做獨門生意.賺錢是剛好而已..會做到賠錢的那才是怪事.."

"治大國如烹小鮮.柯先生獨自設計負責急診中心事務.這也是行政的經驗阿.."

恩..好像也有點道理..

龍蝦a一時無語..連忙說:

"連先生家世顯赫.人脈好.當市長以後.肯定會幫台北市爭取很多預算阿.."

龍蝦b挖著鼻孔說:

"拜託..預算多...跟事情做的好不好.那是兩回事.."
"你沒看一堆高官..都是嘻皮笑臉拿著錢不做正事的.."

恩..好像有點道理..

龍蝦a紅了眼.聲音高八度的說:

"連先生視錢財如糞土..薪水幾千萬都要全捐了..當市長以後肯定很清簾不會貪污.."

龍蝦b搖了搖頭.語氣平靜的說:

"哎..這是哪門子邏輯....a不a錢.跟你捐多少錢.那是兩碼子事.."

恩..好像也對..

龍蝦a氣炸了.大哄著說:

"連先生認識這麼多高官跟廠商.政商實力雄厚....哪是你那孤鳥柯p能比較的.."

恩..似乎有點道理..

龍蝦b整好以遐.一付輕鬆的說:

"執政其實很簡單..其實重點只有兩個..
一個是在做資源的分配順序..跟創造一個公平正義的環境"

"認識這麼多高官跟廠商的人.萬一掌握了一年約1000億的預算..今天做建築的叔叔來找..明天做活動的姑姑來探..
其它
沒有關係的士農工商..還標的到案子??享受的到資源嗎??"

假設性說法..
雖然有點合乎世情..不過也不是必然的..
我只好免為其難的..從口中掏給了張黃牌..給龍蝦b.說:

"請說點比較科學的吧!!"

龍蝦b收下黃牌後接著說:

"簡單說..權金關係造成的資源隴斷..這就像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這類的位子..永遠淪不到你我或一般人....如果不是政客們私相授授..不是因為家世背景..會給當時毫無經驗的連先生當嗎??"

"同理..預算在手時..這本該釋給社會.振興景氣的資源.也永遠淪不到你我或一般人享受.."

此時
我連忙左右看了一下..附耳在龍蝦b旁說:

"這種話不要講..會被當白目消滅的喔.."

龍蝦b連忙點頭不語..

看了下時間差不多了..
但是
兩邊似乎都有理..龍蝦卻還沒選..

正當左右為難時..

有隻龍蝦
脫隊游到面前..細聲輕語的說"

"他倆都說錯了.抓它們倆回去煮吧.."

喔..
我又拿起了光泉豆漿..睜大了眼好奇的問說:

"為什麼壘??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嘛.."

龍蝦c諂媚的說:

"最適合當市長的..當然是吉哥你阿!!"

說完.還對我拋了個媚眼..轉頭得意的看著其它龍蝦..

這時.

另一隻龍蝦見狀.也衝了出來.拿起相機對著我猛拍起來..

"您是??"

龍蝦d說:

"我是記者..想幫吉哥.未來的市長大人做個專訪.."

我笑笑的.不懷好意
望著龍蝦c跟龍蝦d..說:

"我想.."

"我知道今晚餐桌上的龍蝦....該選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