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哥的海巡鬼話番外篇-閒聊連勝文的參選台北市長..

在早上.
因環境清潔問題.被我老目以佛門獅子哄.高八度邊唸咒修理時.
我邊含淚望著窗外.
看見久違的朝陽.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客廳窗檯上.
照的
兩間貓廁所內一陀陀快發酵的貓屎.如黃金般正閃閃發著光.
一陣和煦的春風.挾伴著些許像魚飼料的異味迎面而來..
心中
正在自怨自唉.前世業障之深.不知為何要受此之苦時.

突然間.
電視傳來"連勝文宣怖參選台北市長之記者會"轉撥..
聞訊..
連忙深深喘了口氣.抓了個b群胡亂配水吞下.以莒光日1/2板凳坐姿.
正襟危坐在電視旁仔細拜聽.這位大德對台北市有何高見?
如何救萬民與水火之間?

在血壓
隨著連勝文兄的演說內容.不停的測試我血管的抗壓能力下.
好不容易.終於熬過這次生死一瞬間的中風危機.
我望著
持續對我唸咒的老目.
轉頭在看看電視內的連勝文兄..
突然
內心充滿法喜.感到頓悟..

"現在說鬼話的高手太多..自嘆不如.我當有此報阿!!"

先來
談談連兄這次的"雙核心"政見.具體來說..
說穿了..
就是跟慢跑男當年的競選政見"軸線翻轉."..如出一徹.
只是
換個標題.舊酒新瓶..像同學們的論文.功課.複製.貼上而已..


政見一樣.也不是說不好.
因為別人搞不成.也許因為換了你..可以做的好.那也是見美事.
只是
看了一下團隊.
嗯...
跟慢跑男當年的執政執行"軸線翻轉."的團隊..
一模一樣...(歐副市..等)

這...就妙了.
當時
這些人做不成..同樣的人又再來一次..執行.
現在就會做的好?

這就跟
歷咕歷咕新年財裡..麻將俠大賽..
劉德華的媽媽找劉青雲挑戰時說:

"我要替我兒子報仇."

失敗後..
應采兒又找劉青雲挑戰說:

"我要替我婆婆報仇.."

也失敗後..

劉德華的媽媽又跑來找劉青雲挑戰...
劉青雲語帶哭聲的說:

"裁判..可以讓人一直打了又打.打個沒完嗎??"

同理..
不研究.各位心中自有公評..

接著..
連勝文兄石破天驚的說...

"當選後.每月薪水.要全數捐出作公益.."(4年約2100萬)

我的媽阿..
以我的小人之心來想..

"這宣示.不就講白了..市長業外收入很豐厚.薪水只是小錢嗎??"

先前
一直說:
"不是權貴.是創業一族.不是靠爸族.(我手又滑了一下).."
又說:
"當選後會放棄公職以外的事業.."
那麼..
"不靠薪水活..又放棄公職以外的事業...那.收入哪來??
是要吸空氣就會飽嗎??"
還是
跟傑克與豌豆的故事一樣.可以點石成金.下金雞蛋??"
也許
連勝文兄是哈利波特的學長...也是從霍格華茲學校畢業的.是我們多慮了..

就像
連家三代公務員..當年以公務員一個月幾百元的死薪水.可以經營到家產數百億..
這..如果不是有"嘿嘿"..
那肯定連家三代都是從霍格華茲學校畢業的..
一樣的道理..

講個簡單的道理..
政府任何的"嘿嘿"還是利益輸送.
都是需要集團以案件工程名目去做消化..
就如
一個政府案件放出來.要嘿嘿也要自己有廠商去接.有白手套去洗.有下屬去安排評審.有熟悉的學者幫忙打分數去圍..
這集團式分工..
就跟
雷洛傳裡演的..
探長拿多少.便衣分多少.軍裝拿多少.
要有豬油仔做白手套.要有四大家族去圍白粉賣.錢再交回來.

藍綠兩黨.
執政這麼久.坦白說.早就建構完成.架輕就熟..
都進入一條龍作業系統了..
還不瞭的話..
想想可樂果..看看夢想家..

如果柯p當選
做的會好還是不好.
評心而論..現在靈修不足.誰也無法預知..

但是..
起碼可以預見
就算柯p要墮落.想嘿嘿..
也要花時間去建構自己的人脈跟一條龍作業系統..
沒那麼快..

就跟
當年"愛拼才會贏的"寶島歌王葉啟田
當選上立委
別的立法委員都油光滿面..
只有葉啟田
做立委做到負債5000萬..

為什麼??

不就是因為他菜鳥.沒有門路..

總之
選舉就跟人生一樣..
只是不斷的在做選擇.
好與不好.都是個人觀感
如果
覺得過的好.那就繼續支持.
如果
日子越來越難過.那就換個人..

如此而以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