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饜 第七話



離開豪宅後
時間已到傍晚用餐時間。

於是
兩人就近步行、來到旁邊俗稱"小凱悅"的眷村小吃店。

這時間店內人聲鼎沸、於是兩人在屋內角落邊、找了個座位坐下準備用餐。

沒多久、餐點滷味等便送上了桌、兩人也跟著舉箸吃喝說聊了起來。

"齊哥、張董這包惦起來還蠻厚的、想不到這有名的吝嗇鬼、這次出手會著麼大方、哈哈。"

阿銘一邊說著、邊拿著筷子、正拌勻著剛送上熱騰騰的店內招牌的麻醬麵。

經店家細心研磨再過油炒香後的濃稠芝麻醬、金黃色的醬汁與q度十足的白麵攪拌後、隨著碗中的熱氣、正飄散著特有的芝麻香氣、聞著令人感到食指大動。

"是啊、剛講到我嘴都乾了。"
"等下記得回去以後、先把上個月的水電、房租繳一繳、別讓房東又來催了。"

阿齊手拿起湯匙、喝了口店內的四寶湯、軟嫩的蛋花配上青翠的小白菜、清爽的湯頭中、透著食材本身的甜味、另人感到有種簡樸中的幸福感。

正所謂:"重劍無鋒.大巧不工."
越看似簡單的料理.其實越難做出層次阿..

"不過..齊哥你還真厲害、連張董官非纏身、心律不整、甚至連小弟弟不行、這種私密的事、你都算的出來。"

"風水還真是神奇、等下回去你可要好好教我。"
阿銘幫兩人倒了杯啤酒、一起乾了杯。

"阿銘、大家一世人兩兄弟..別說教不教的.."
"不過..俗話說:"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要懂其中原理、其實這很簡單。"

阿齊夾了塊滷豬耳朵、特有的嚼勁口感、帶著鹹甜滷汁的香氣、再配上老外省自製的辣油、特有的辣勁將食材本身的味道..一股氣的直衝帶上腦門..十分開味。

"哦、學會看那什麼光刀、鐮刀的煞、跟那老牛什麼局的很簡單嗎??"
阿銘瞪大了眼、興緻勃勃的問著。

"我說你啊、平常跟妹就這麼機靈會喇雷、死的會說成活的、怎麼這點事反而想不通呢??"

"如果我真的這麼神、不會自己擺個樂透必中陣、躺在家裡等收錢就好了、我倆還出來東奔西跑.拋頭露面的做啥??"

阿齊沒好氣的白了一眼、隨手夾了塊海帶到嘴裡。
滷海帶最難的是要滷到入味、難得這海帶火候有到、滷汁完全被海帶吸收、軟中帶嫩的口感..即使不沾醬汁、味道也夠。

"哈哈、說的也是。不過剛你怎麼能說的出、張董跟他太太的狀況??"

阿銘又幫倆人倒了杯啤酒、彼此舉杯一飲而盡。

"以張董的體型、是屬於過胖身材、加上有抽菸喝酒習慣、這種通常狀況都有高血壓病症、所以..我說他常會頭暈疲勞、睡不安枕。"

"至於、心律不整嘛、這是我觀察到他耳後跟鼻頭、皮膚上透著細微紅絲與青絲。"
"這種多為心血管疾病的癥兆、屬於中風的高危險群、其實這些都是醫學常識啊。"

"哦、原來如此。"

"那、小弟弟不行怎麼看??這我一定要學一下、哈哈。"
說到這個、阿銘突然興奮了起來。

"這就更簡單了。"

"怎麼說呢??"

"你看張董50幾歲、這種身材的人、又一臉酒色過度、財大炫富的樣子、先不談他這種習性的人..是否有在外面養小三。
而夫人才20出頭、青春的肉體正是花枝招展、含苞待放、花開堪折的時候。"
"這種老夫嫩妻老少配的組合、用常理想就知道、閨房間怎麼會其樂融融??是吧。"
阿齊拿起了酒杯、喝了一口、接著說。

"加上夫人兩頰紅暈、眼中含水、臥蟬有紋、正符合書上桃花春心動的相。"
"不信的話、你下次去跟她多聊個兩句、以你的嘴炮功力、相信應該會有豔遇。"

"呵呵、那我現學現賣一下、照這麼推論、剛說夫人常感心緒不寧煩燥、不好睡。
其實..應該原因是張董身體不行、沒餵飽老婆、所以老婆上火煩燥難睡、對嗎??"
阿銘手舉著酒杯、興高采列的說著。

那得意的模樣、就彷拂是上電視搶答獲得冠軍了般。

"聰明、不過下次用詞要再修飾一下、稍文雅點、這樣跟那些老闆說起話比較不會失禮。"

"原來、那跟那些什麼煞、什麼局不就都沒關係了??"

"這也不能全然這麼說、環境跟人的心理、生理、也是會相互產生影響、只是看你從哪個角度去看罷了。"

"這你如果有興趣、下次我再講給你聽、一堆人在排隊等位子、我們趕快吃一吃吧。"

看著後面等著用餐排隊的人潮、兩人三口併做兩口扒完碗裡的麵、而後、買完單、酒足飯飽的肩搭著肩、哼著不知名的小曲、步行離開、逐漸隱入夜色中之。

吋土吋金的信義計畫區、整排天價豪宅圍繞林立、在這時應是家人回家齊桌併坐、溫馨聊笑的晚餐時間。

此刻、燈火卻是一片漆黑、點燈戶數寥寥可數。

而暗巷中兩人肩併肩所哼出的友情歌聲、恰似為這排豪宅闇的冷寞、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