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家都很流行討論"如果我有錢,就。。。"

想了一下,如果我是楊過,那回答如果我有錢....

如果我有錢.."當然是娶妳啊。"

(聘金土豪般擺顯灑下去,看誰還會說三道四的反對。)

如果我有錢.."當然是養妳啊。"

(女人不保養很容易老的,以姑姑年紀,應該保養品消費很大。)

如果我有錢.."當然是換個kingsize的床啊。"

(總不能兩人每天擠吊在繩索上吧,這樣很難換姿勢。)

如果我有錢.."當然是買個玫瑰莊園給妳啊。"

(鬼才喜歡住墳墓旁邊,有錢誰還要住古墓。)

如果我有錢.."當然是裝個義肢啊。"

(少隻手,生活上也挺不方便的..若加個震動功能..閒暇時還可以幫姑姑馬兩節呢 。)

如果我有錢.."當然是買台好車代步啊。"

(老是出門騎大鵰肉包鐵的太危險,萬一出事保險也不知道有沒有理賠。

剩下的錢,可以拿來投入生產包裝玉蜂漿,以及開發蜂漿周邊商品銷售,又是一個天然無毒.惠人惠己..獨門好生意。

可惜,我不是楊過,不會獨孤九劍,也沒有大鵰,只是多了隻手,偶爾嘴劍一下。

所以,只好在家苦練咸豬手,麻辣掌,以期它日能以此自創絕學來自立門派,供養姑姑。

那麼,

如果我是郭靖,如果我有錢.....

如果我有錢.."當然是都交給蓉兒啊,蓉兒說什麼我就做什麼。"

(女大男小的標準官方回應,就只差沒入贅桃花島,你還能要求什麼?)

好吧,那如果郭大俠你有錢,是蓉兒出遠門的時候呢?

如果我有錢.."當然是捐做軍資購買軍糧兵械,來戊衛國土死守襄陽城啊。"

(全家除郭襄外都埋骨在襄陽城,俠之大者受我一拜,不過,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戰術上有招叫轉進,當年老共也是這樣翻身的,做戰跟做生意一樣要比氣長。)

可惜,我不是郭靖,不會降龍十八掌,也不會亢龍有悔,只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的,眼睜睜看著釣魚台被昏君給敗掉。

那麼,

如果我是歐陽克,如果我有錢....

"不就是這樣。"

"我家本來就很有錢了,還如果什麼。"

(白駝山的歐陽家是專門在西域搶劫商旅,殺人越貨的强盜世家,跟索馬尼亞海盜唯一的差別,只是一個坐船,一個騎駱駝。)

"不然把部隊再搞大點好了,這樣就可以搶更多的錢,更多的女人回來黑皮。"

還好,我不是歐陽克,不會靈蛇扇法,也沒練蛤蟆功,沒能力殺人越貨,去搶錢搶糧搶女人,只好目珠晶晶看著別人搶我的妹了。

牽拖半天,說正格的。

如真要問"如果我有錢"這種問題,我想我會先回答的是..

"那錢的來路是乾淨的嗎??"

這才是重點。

辛苦打拼賺的錢,花的開心,給的安心,要幫助人也磊落大方。

如果是不義之財,來的快去的快,花起來也提心吊膽不痛快。

看看..電玩起家被撕票的富商,大统毒油高先生你就懂了。

那麼

如果有錢,人只是會把沒錢時就在做的事,放大十倍,佰倍,去做而已。

陳樹菊媽媽如果我有錢,就會捐助更多錢,幫助更多人。

強冠公司如果我有錢,就會擴場做更多餿水油,進軍國際。

楊過一樣追著姑姑跑,小龍女一樣每天扮阿飄,郭靖一樣還是怕老婆,歐陽克一樣到處捻花惹草玩女人。

道理就這麼簡單,習慣做什麼的,就會一直做,有錢只是更擴大而已

那本來就很有錢,平時沒在惠國利民,做公益行善的,一說要選市長,突然變成愛國小旋風,公益急先鋒,

轉性這種事.....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