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5  

暗夜之悲

第三話

隨著
土耳其的大軍進逼.各領地的備戰也如火如荼的進行.
募兵.糧草.軍械.馬匹.營帳等.皆如山丘般的堆積.
馬車運補如流水般.川流不息的運送著.
載重如山的軍資.重壓的路上.留下了深陷的輪痕.

一時間.
民生物資的價格漲翻了天.
空氣中.幾乎可聞到煙硝的味道.浮動的人心.瀰漫在領區內大街小巷中..
戰爭不仁.
背後真正耗損的.還是錢.
苦了的.還是百姓.

大軍進發前一日.
男孩與女孩約定在教堂碰面.

"可以不要去嗎??"

女孩淚眼婆娑的說著.微捲的睫毛下帶著哭過的淚痕.

"呵呵.身為伯爵之子.為了保護領地.百姓.教堂.跟屋外你愛的那園玫瑰.我當然要去阿.."

男孩輕執著女孩的手.微笑的說..

"那我不要那園玫瑰了.你也不要去了.."

女孩孩子氣的說著..

"傻瓜..我不去那妳哥哥怎辦??讓他一個人上戰場嗎??"

男孩伸手輕撫著女孩的臉.溫柔的拭去她的淚痕.

"那你跟艾菲斯都不要去就好了.."

女孩嗚噎的.依靠在男孩懷裡又哭了起來..

正當男孩束手無策時.神父剛好從內廳裡出來.
男孩連忙拍拍女孩的背.安慰的說:

"呵呵.別哭.別哭.再哭滿臉眼淚鼻涕的樣子.就被神父看到了喔.."

女孩連忙離開男孩的懷中.掏出手巾將淚擦去..
神父看見兩人此狀.也面帶微笑著走了過來.

"神父.我不在的時候.就有勞你好好照顧女孩.絕對不能讓她受到分毫的傷害."

男孩嚴俊的語氣.注視著神父說著..

"貴主為天父做了這麼多貢獻..我跟天主都會竭盡所能的祐護她的..請您放心吧.."

神父在胸前劃了個十字.微躬身軀的說著..

"那就好..請記住..這不是請托.而是一定要做到."

男孩用罕見認真的表情凝視著台上十字架上的耶蘇像.而雕像依然面露嘆息般.仍是無語.

隔日.
大軍進發.行軍半月後.到達了據點

兩軍對壘.軍情為先.據探子回報
土耳其這次進軍人數約為十萬人.步兵五萬.弓兵二萬.火槍騎兵一萬五千.火砲百門.其餘為工事.運補兵.

而各領地募兵集結.加上前線退回守軍重新編整後.
軍力人數約為步兵一萬.弓箭兵三千.長槍兵三千.騎兵三千.火槍則寥寥可數只有幾百支.

"雖有地利之險.但兩萬對十萬..武器裝備都差敵軍好幾截..這仗不好打阿.."

前線據點城內.男孩端視著軍圖看著吉爾艾菲斯苦笑著..

"對方戰法模式.我們大致瞭解.這是我們的優勢..第一仗可用敵人輕敵之心.也未必會輸.."

"何況.敵軍長途跋涉.軍疲馬睏.我軍以逸待勞.已搶占先機.好好善用.未必沒有一博之力."

吉爾艾菲斯冷著臉.語調不變的說著.

"說得是..對方勢大.一定輕敵.絕不會想到我們還敢主動出襲..就來遠道來的客人好好嚐道前菜吧..."

"記得事前一定要保密.不到最後時刻.別把行動透露出去..萬一被對方探子還是將領倒戈洩密..這可就是獵人變獵物的悲劇了.."

男孩手搭著吉爾艾菲斯的肩.語氣一派輕鬆的說..

"放心吧..我知道該怎麼做.."

吉爾艾菲斯依舊冷著臉.語中不帶感情的說著..

"你辦事.我放心.."

商議細節後.各自領命吩付下去督軍備戰.

一場中古大戰.即將開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l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